立即捐款

Top

Service服務項目

失智據點

失智症照顧服務
隨著人口老化,失智人口快速增加,本會建置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於社區中提供失智者及照顧者多元複合支持服務,如:認知促進、緩和失智、安全看視、家屬照顧訓練及家屬支持團體等,普及失智社區照顧服務,共同創造失智友善社區,減輕家屬身心壓力及無助感,助於提高患者及家屬的生活品質,並減少對失智的認知不足造成不當照顧。
服務內容
認知促進課程
辦理相關課程,並以活動的方式提高在地居民對於失智症與其家庭照顧者的認識,理解家庭照顧者的照顧壓力與應享有的相關權益。
失智照顧支援服務
提供各式失智資源資訊及諮詢服務,更會視需求提供家屬咖啡館、家屬沙龍等心理支持服務。
安全看視
活動地點開放服務時,服務人員會全程看顧其學員安全(包含無法加入課程活動的學員)。
服務對象
疑似失智症者-經醫療專業人士透過相關評估工具(如MMSE、AD8或SPMSQ等)評估為疑似失智症惟尚未確診者。
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轉介之個案
經診斷並載明臨床失智症評量表(CDR)值≧0.5分之極輕、輕度或中、重度失智症者。
諮詢服務時間與地點
福氣總會
福氣失智社區服務據點
電話:04-26221220
傳真:04-26221221
地址:436臺中市清水區中山路66號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