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Top

News福氣新訊

最新消息

2023-11-17

【溫馨小故事】我們的阿玲終於找到棲身之所了

內文題要:在福氣夥伴的奔走之下,媒合各方資源,阿玲終於可以搬離已是危樓的老家……

福氣長期關注老爸媽照顧老身障的議題,阿玲是我們陪伴已久的個案,本來應該是享清福的年紀,但她有兩個極重度障礙的孩子,現在兩個「小孩」已將近40歲了。

與前夫離婚的阿玲負擔著照顧兩個小孩的責任,長期以來住在前夫老家的老舊三合院中,照顧小孩幾乎占據她的所有時間。阿玲也很想自給自足,但她實在沒有額外的精力與時間了。

像阿玲這樣的家庭,因為一些緣故並沒有得到低收入戶的認證,反而更加邊緣。

老舊的三合院因為失修,再加上近兩年極端氣候的緣故,時常暴雨,導致今年老屋的梁柱已歪斜,隨時有傾倒風險。

 

所有協助過她的各單位社工都知道阿玲的情況,但能做的都很有限。

福氣的工作人員知道,若我們不再多做些什麼,阿玲這樣的家庭,就會從邊緣陷落到更深淵的位置。

所以我們積極協助找尋租賃的房源、申請租屋補助、媒合二手家具的捐助、啟動專案募款,添購一些家電設備搬家費用。我們一路陪著她從有生命危險的環境中搬到了現在的安身處。

(這個過程中特別感謝慈濟的熱心師兄姐們、台中市清水行善會、台中市港龍慈善協會、台中市群愛慈善會協助籌措相關經費,萬分感謝大家的善行)

阿玲最大的願望還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搬回修繕後的老屋,在熟識的鄰居環境中,繼續照顧兩個長不大的孩子。

只要協會還在,我們也會繼續陪著阿玲。

若你支持福氣做這些日常的重要小事,請分享這個故事給身邊的朋友們。

若你想支持更多,歡迎到我們的官方網站加入定期定額捐款,讓我們可以幫助更多的C繼續在社區中好好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