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創會理事長


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 紀金山 教授


總是天真的我,當初因決定和指導過的學生們一起投入在地照顧的服務工作,便邀集了周邊好友們一起組織了福氣協會。一晃眼,如今已過六個寒暑。這個起心動念,不只是提供了海線地區過去缺少的非營利組織資源和服務,更深深地改變了我自己,讓我沉浸在豐盛的福氣裡。證明付出的行動是收穫的來源。

成長是要脫離舒適圈的。雖然不自量力,這個大學工作外的這個社會實踐,也一如原初眾人想像般的艱難;但憑空造境,卻是真實見識到世間諸緣如何匯聚和轉移,眾生境界分殊,了解外境真假意義的大好學習機會。

人生苦短,無常常在。近日兩位好友,一位熱愛山林,一位醉心學海,突然英年早逝,從其行誼論定人生,猛然驚悟「一真一切真」,朝思暮想的,終會如是現形;人生就是自己造夢且自收其果的。衷心感謝陶理事長和全體工作人員,如理的延續福氣美好的夢境。在直接為有照顧需求者服務的實境下,透過謙卑的觀看和學習,服務對象其實正是我們的導師,我們相互需要且相互支持。在分享裡,人生意義加成,福德也油然而生。

邀請朋友們有機會來社區生活支持中心走走,和我們一起行動,共享心靈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