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Top

News福氣新訊

最新消息

2023-08-11

梧棲福氣一村-音樂輔療

內文題要:音樂輔療,穩定安撫失智症者的情緒變化

國內外有許多研究結果指出,透過音樂療法運用於失智老人,針對改善其問題行為、認知、情緒、社交狀況及對機構之適應上,均有顯著成效。

 

 

音樂輔療,可延緩老年失智症者的惡化,穩定安撫失智症者的情緒變化,並能減輕主要照顧者及家庭沉重的照顧負擔。

今天協會邀請到來自於清水區及龍井區的薩克斯風演奏老師,他們來吹奏多首的國台語老歌,給老寶貝們聆聽欣賞……帶給他們無限的懷舊……

 

 

老寶貝們!個個聚精會神的,很專注的聽著演奏,連平日椅子坐不住的秀雲阿嬤,她可是聽的很專心入神,且全程參與。她更忘記了平日喜歡起來四處走動的習慣,一反往常出奇安靜的坐下來聽演奏,當她聽到自己熟悉的歌曲,也會跟著節拍小聲的哼唱起歌來餒!

 

 

可見音樂輔療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可以安定人心,穩住情緒,老寶貝們!一直拍掌叫好,每個人聽到自己熟悉的老歌,就喜樂湧上心頭……陶醉在美麗的旋律中……

 


 

【福氣一村 日照中心】

  • 電話:04-2657-1300
  • 地址:臺中市梧棲區四維路85巷27號1樓

#陪伴身心 #在宅終老 #全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