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報】福氣十年 傳善延綿,需要您一起動手支持心智障礙者實踐夢想

2020-06-17 08:08:47

🎉🎉【福氣十年,傳善延綿】🎉🎉


需要您一起動手支持心智障礙者實踐夢想

 

 
  今年六月是福氣協會成立滿十周年的日子,相信大家知道我們長年以身心障礙者與老人及其家庭為服務對象。我們深信服務不僅是單向的照顧,更要讓服務對象持續在社區中生活,或是在社區中找到安身的位置,感謝一路以來有許多貴人願意和我們共同分享福氣,才讓我們能夠陪同服務對象走到現在。

 
  十年積累,福氣覺得服務應該更往前一步,讓服務對象擺脫被照顧的標籤,讓工作人員成為他們支持者。成為支持者或許聽起來很簡單,但要成為不影響服務對象意志或想法的支持者很不容易,即便是專業人員也充滿挑戰,而服務對象對自我決定的經驗和權力大多是陌生的,彼此都需要漫長的重新學習,但即便如此,我們認為這是實踐「以人為本」價值的重要歷程。

 
  今年,我們決定從最容易被忽略意見的心智障礙者開始嘗試,讓我們從他們的照顧者變成支持者,並結合社區中友善的人和資源,共同打造實踐理想生活的基地,成為心智障礙者自我倡導的養分,合力支持心智障礙者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也希望累積這樣的經驗,未來將理念落實到福氣的各項服務中。
 

  這不是一個創新的夢想,卻是台中海線很少有人在實踐的道路,雖然福氣走的不快、力量微薄,但我們相信願意支持理念的人很多。這次我們申請「傳善獎」來往這個夢想邁進,這個夢想需要大家共同分享福氣、傳遞善意,捲動更多的人才能實現,支持心智障礙者自我倡導就是給十歲的福氣最好的生日禮物。🎁🎁🎁

 
  麻煩大家在傳善獎的臉書和IG中(兩邊都要喔!),幫我們福氣拍攝的影片貼文按讚加分享,感謝大家。
 
❤️ 臉書連結:點我點我
🧡 IG連結:點我點我
 
更別忘了邀請您的親朋好友一起傳善~


返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