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沙鹿、清水、梧棲 生活照顧咖啡館聯合開幕

2018-07-19 11:40:00

照顧生活館 台中海線大進擊

7/16「有本生活坊營運總部」、「有本生活坊&福氣梧棲店.沙鹿店.清水店」

聯合開幕 長照服務「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

  台中市推動長照2.0不遺餘力,領先提出將長照2.0的「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升級為「照顧生活館」的政策,今天又有新生力軍報到。「有本生活坊」在首發的逢甲店帶起風潮後,特別於梧棲設立營運總部,並與海線在地的福氣社區關懷協會攜手合作,共同推出「有本生活坊&福氣梧棲店」、「有本生活坊&福氣沙鹿店」「有本生活坊&福氣清水店」三個聯名合作店。正式於今天107年7月16日午間舉辦盛大的聯合開幕活動!以街邊美學角落的概念,設立一站式的整合服務平台,提供長輩與社區居民期待中「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的生活服務。

「有本生活坊」  發現新黃金產業,照顧服務也能Level Up

  「有本生活坊」做為全台首創提供生活服務的照顧咖啡館,於去年4月開幕後,受到國內外很多的關注,各地徵求合作的要求不斷。為了成功推動各地加盟輔導服務,特別選定人口聚居相對分散的台中市梧棲區成立營運總部,希望透過與在地經營長照服務多年的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合作,在社區特性差異甚大的梧棲、沙鹿、清水、同時推出主業態不同,但都具有整合服務平台特性的照顧生活館,以驗證店端經營管理知能對落實長照政策的價值。此一營運總部將作為服務研發、輔導培力、教育工作坊等相關活動的基地。期許推動及傳播照顧服務理念、技術升級及實作經驗,並為有志參與服務產業的合適夥伴提供完整的營運規劃、資源及技術轉移,推動高齡台灣亟需創新的人群服務產業。

「福氣協會照顧生活館」  多點齊發  不同主業態 相同一站式整合服務

  繼有本生活坊、青田食堂及125度C照顧角落等照顧生活館陸續開放後,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與有本生活坊積極根據在地社區需要一口氣推出三個更具特色的聯名店。「有本生活坊&福氣梧棲店」採取中央廚房與物理治療雙線的主業態,「有本生活坊&福氣沙鹿店」主業態則是臺灣大道旁的社區冰果室,「有本生活坊&福氣清水店」則以可提供失能長者學習活動,同時也可讓照顧者放鬆的複合咖啡館為主業態。這些生活館同時也都對接長照服務中各種特約服務,一方面滿足在地社區需求,同時也落實一站式的長照服務整合平台,期待能作為政策響應的典範、落實人群服務產業的美好想像。

活力展現,福氣與美好體驗

  開幕當日,市府長官、各界貴賓、有本生活坊創辦人紀金山教授、福氣協會理事長陶蕃瀛教授及全體工作人員,在現場有福氣小作所學員手沖咖啡奉茶活動、雙老學員太鼓開場表演,並有「紅繩訓練室」核心肌群的現場體驗活動中,與長輩與家庭照顧者歡樂開幕,現場亦有活動升降椅、輔具試乘服務,讓長輩與照顧者在真實體驗中發現自己的需求。有本生活坊營運總部與福氣協會三個照顧生活館的聯合開幕,預期將能擴大服務效能與效應,提供未來做為加盟輔導的示範場域,推動各類照顧創新活動,共構大台中及全國照顧生活館服務網!

☘福氣照顧生活館-梧棲店
電話:04-26570600
傳真:04-26570620
地址:臺中市梧棲區頂寮里大仁路2段349號

☘福氣照顧生活館-清水店
電話:04-26221220
傳真:04-26221221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中山路66號

☘福氣照顧生活館-沙鹿店
電話:04-26313878
地址: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六段805號

 影片分享

相關新聞報導

臺中市政府

☸ 自由時報

☸ 臺中都會新聞

☸ 大臺中新聞

 


返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