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報】8月12日辦理「社區精神疾病經驗者」與「我」的日常生活與倡議

2021-08-02 08:22:13

「社區精神疾病經驗者」與「我」的日常生活與倡議  線上研習☺☺☺

 

 

  無論是社工、教師、教保員、生活服務員等等,作為工作者,我們要走入服務對象的世界,陪伴他們在日常生活裡追求與他人平等互動的關係,這樣的對等關係應該要從「工作者」與「服務對象」之間開始,也更該在其中展現。不僅是服務對象要拿起責任來為自己倡導,以達到與他人平等的關係,工作者也應該省視自己的位置與權力。

 

  本次研習邀請到同心圓社區復健中心孫德利主任及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廖福源主任共同交流,孫德利主任將帶領我們走入「社區精神疾病經驗者」的世界,了解其在個人面對痛苦、家庭面對失落中,如何重拾自我、邁向復元之路。另外,廖福源主任將協助我們重新看待工作者與服務對象如何在彼此的關係中互動,凝視各種權力,並在日常生活裡拿起責任倡議自身所需。

 

  兩位多年來與「社區精神疾病經驗者」共同生活、互為夥伴的講者,將讓我們更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裡與服務對象經驗彼此的世界、如何一同透過彼此關係的互動,使「服務對象」能練習為自己發聲,「工作者」能為自己倡導所需的服務資源和改變結構。

 

 


♡ 日期:110年08月12日 星期一

♡ 時間:早上8點30分至16點30分

♡ 課程對象:

  (1)相關專業工作者30人(若超過人數,將以台中市海線地區的工作者優先)

  (2)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統一課後申請認證,欲申請者務必配合相關行政作業

♡ 研習內容:

時間

內容

講師

08:30-09:00

線上報到

 

09:00-12:00

走入社區精神疾病經驗者的世界

孫德利   同心圓社區復健中心主任

12:00-13:30

休息

 

13:30-16:30

日常生活裡的倡議,就在彼此的關係之間:凝視各種權力關係

廖福源   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主任

 

♡ 報名連結:請點選我

♡ 費用:免費

♡ 報名截止日期:110年08月05日(四)17:00,或額滿為止

♡ 聯繫方式:04-2665-1300 顏采宜 社工,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 補助單位:臺中市公益彩卷盈餘分配基金補助

♡ 活動簡章:

 

 

 


返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