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有福同饗 讓愛相隨❤梧棲區開辦第一家日間照顧中心

2017-12-21 14:22:01

有福同饗 讓愛相隨 梧棲區開辦第一家日間照顧中心】

 

 

  配合中央政府推行長期照顧2.0積極普及充實社區照顧資源,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補助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於梧棲區籌辦福氣日間照顧中心,為台中市第23家日照中心,今(28)日舉辦「有福同饗 讓愛相隨」開幕茶會,未來將為30位在地失能、失智長者提供白天的照顧。

  林佳龍市長表示,為了讓長輩能持續留在自家住宅或熟悉的社區環境獲得妥適的照顧,日間照顧中心的目標是成為長輩在社區中的第二個家。梧棲區福氣日照中心備有交通車接送長輩,照顧服務內容是由社工、護理師以及照服員等專業工作人員提供失能失智的長輩生活照顧、營養餐飲、復健服務,以及健康促進等服務,另外也提供家屬諮詢服務。除了照顧服務之外,與其他長輩開心交流、互動也可以拓展長輩的生活圈交新朋友,傍晚再由交通車接送返家,享受家人的溫情關懷。

  林市長指出,目前梧棲日間照顧中心是第23家,上任時為14家,共增加了9家,離「區區有日照」的目標愈來愈近。他也感謝中央經費補助以及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積極投入這項服務,藉此縮短城鄉福利資源差距,使海線區域民眾也可使用服務。

  現場長輩也分享,在日照中心認識好朋友,參加許多課程充實自己的生活;職能治療師也會定期到中心帶大家一起活動,精神因此變得更好、身體也越來越健康,子女也能夠放心上班。

  社會局表示,自即日起週一至週五可提供30位失能、失智長者白天照顧服務,提供梧棲區的長者與家屬不同的選擇與照顧方式(服務專線04-26571300)。民眾如有日間照顧服務需求者,可先向本市長期服務專線1966提出申請,臺中市政府將依據申請者之經濟狀況與經核定之失能程度給予補助,以減輕家屬經濟負擔。

 

 

 

 影片分享

 

 

 

相關新聞報導

 臺中市政府

☸ 指傳媒

☸ 中時電子報

工商時報

大紀元

中央通訊社

☸ LIFE

 

感謝您的祝福

✽✽ 台灣受恩 董事長 劉庭軒 敬賀

✽✽ 頤園護理之家 院長蔡麗姬 敬賀

✽✽ 恩典會計記帳士事務所 林幸青 敬賀

✽✽ 同心圓社區復健中心 孫德利、林純妙 敬賀

✽✽ 草湳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 黃耀原 敬賀

✽✽ 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 董事長郭正津 敬賀

✽✽ 梧棲區衛生所 主任陳振邦 敬賀

✽✽ 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 院長王乃弘 敬賀

✽✽ 紀水樹 敬賀

✽✽ 有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紀金山 敬賀

✽✽ 台中市議會 副議長張清照 敬賀

✽✽ 台中慈濟醫院 副院長莊淑婷 敬賀

✽✽ 中臺科技大學老人照顧系 敬賀

✽✽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好耆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主任楊榮修、護理長王招治 敬賀

✽✽ 鴻鼎資訊有限公司 敬賀

✽✽ 清心老人養護中心 主任柯文華暨全體同仁 敬賀

✽✽ 三光社區發展協會 張淯棻 敬賀

✽✽ 弘光科技大學老人福利與事業系 黃玟娟老師 敬賀

✽✽ 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 蔡盈修系主任暨全體教職員 敬賀

✽✽ 美安居家護理所 敬賀

 


返回最新消息